[湖北工会网]中国地质大学志愿服务队赴鄂州电厂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17-11-24 阅读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志愿服务队赴鄂州电厂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关于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省总、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安排,7月18日,中国地质大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在学校工会副主席高复阳的带领下走进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湖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鄂州电厂三期项目工地,向工程建设一线的农民工兄弟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分集中宣讲会和个案咨询会两个环节进行。服务队员首先向农民工集中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社会保险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工伤保险条例》 等相关内容,集中介绍了农民工比较关心的子女上大学、选专业、经济资助、就业择业等问题,应约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办学情况;随后,一一回答了农民工关于职业伤害鉴定、劳动工资追讨、担保贷款违约应对、劳动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劳动技能培训、社保与农村医保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氛围融洽。与会农民工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

期间,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还带领服务队一行全面参观了工程现场,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向高温天气坚守在工程一线的建筑工人转达了省总工会的问候和关心。

鄂州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