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对结对领航在武昌农民讲习所进行的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0-31 阅读次数:

阿卜杜如苏力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我跟校工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前往武昌农民讲习所进行学习了。

武昌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创办的农民运动干部学校,被列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规划景点”农讲所是国宝级文物单位。灰色的砖墙一直延伸,显得十分的严谨。当地的居民小区保持了很强的革命作风,干净整洁。

在大草坪,毛主席高大的雕像俨然挺立在草坪上的主席台前。当年毛泽东主席就是在这里带领同学们锻炼身体,看同学们表演的节目,为同学们做演讲。大楼的二层现在已经成为记录毛主席与武汉之缘的展览馆了。在展览的最后,我们看到了毛主席题写的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描述了战争时代青年人的信念,为保卫国家表现出的坚定。

在馆藏的众多照片中,有一幅毛主席横渡长江的照片引起了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当时,中央领导人经常在武汉东湖客舍会见外国领导人,“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毛泽东强健的体魄定会给外国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是稳定的,社会主义是稳定的。

一幢青砖灰瓦的中式平房就是都府堤41号——毛泽东旧居。它是1927年上半年毛泽东在武汉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屋内陈设极其简朴,一张用旧了的老式床,一张方桌,一张条桌,几把椅子,两口书箱。这幢房子还有几间住室,革命先烈蔡和森、彭湃、毛泽覃、夏明翰等先后住在这里,与毛泽东共商革命大事。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给我上了一次生动的精神文明课,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和升华,我要在做好学问的同时,还要关心国家大事,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品质修养,时刻准备报效祖国。



          机电学院阿卜杜如苏力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