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观后感想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0-31 阅读次数:

张国庆

首先感谢工会能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让我们重温历史,学习毛泽东同志秋收起义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和他们的生活。

于老师在大巴上为我们分享的那几篇小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听得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那种坚贞不渝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虽然不能感同身受,但也能感受到革命先烈,随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和献身的决心。

谢谢喻教授在毛泽东农民运动讲习所,顶着烈日炎炎为我们耐心,生动的讲解和普及有关讲习所的知识与由来。通过喻教授的讲解,让我一方面了解了关于讲习所的历史知识,另一方面也察觉到自己在历史知识方面的短板。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多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在参观讲习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的过程中,我更加理解了毛主席同志所说的“枪杆子里出政权”这句话的含义。看到他们革命之前学习,训练和生活的地方。在这种简陋的生活环境中,仍然保持他们坚贞不渝的信念。是我们这代人所欠缺的,是我们必须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地方。通过革命先烈的衣食住行,在生活中部分点滴的表现。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现代生活与革命先烈时期生活,截然相反的地方。让我明白如今生活不但是来之不易,更是革命先烈经过了艰辛万苦换来的。我们应该活在当下,怀念过去,展望我们的未来,牢记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教导。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建设,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最后希望工会今后能多多组织像这样具有政治教育的活动。普及和巩固我们关于红色革命的知识。让我们这些共青团员,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的基础。



         资源学院张国庆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