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04 阅读次数:

11月28日,校工会党支部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全体党员、群众和支部结对领航勤工助学特殊班级特困学生参加了学习活动。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

首先,于荣萍带领全体党员和同学齐唱国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或群众至少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要求,工会党支部倡议为结对子班级特困学生献爱心、送温暖捐款活动,面对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介绍家庭困难的原因和他们自强不息,靠自己的劳动参加学校勤工助学来实现求学梦的初心,500元、200元、100元,全体党员踊跃捐款,共收到捐助款2800元,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代表全体党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捐助款,同学们都很激动,纷纷表示能在工会这个温暖的集体工作非常幸运,非常感谢工会,在工会勤工助学岗位上学到了很多,比如纪律、勤劳、能吃苦、眼中有事等好的品格。喻芒清作了讲话,要求同学们在工会这个温暖大家庭,认真做好各自的工作,为参加活动的职工服好务,为创建和谐工会贡献力量,也通过勤工助学锻炼自己的工作和沟通能力,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报效祖国。

周倩倩领读学习了《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陶章元领读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重点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深入学好用好决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党员汇报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情况。

于荣萍汇报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开展情况。工会党支部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和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3个专题,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动员学习,交流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并立行立改,设置党员先锋岗和意见箱,按照要求完成了主题教育相关规定任务。


于荣萍代表支部为郭琬云、韩强等两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提出要求,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回顾入党初心,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结合支部党员检视问题,支部在十月份主题党日向每位党员发放《党员应知应会一本通》后,又为每位党员购买了《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工会副主席杨茜向全体党员授书。

最后,于荣萍同志布置了2019年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安排,会议开展之前要进行交心谈心,由办公室负责收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陶章元老师和宣传委员汤吉老师代表支部与广大党员群众交心谈心,收集对支部的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盘点收获,查找不足,整改落实,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