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10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下午,工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成金华,机关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李晖到会指导。工会常委副主席喻芒清主持会议。

成金华对会议召开提出了要求。

喻芒清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今年工会班子及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及时制定主体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主体教育动员大会,紧密结合工会工作的具体实际,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全体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帮助。

李晖参加班子对照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全过程并对个别程序上进行指导。

成金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总体上工会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很充分,班子成员也进行谈话和调研,班子对照检查问题准确、深刻,问题原因查找切合实际,但材料还欠完整,要加强整改措施,并按照党委要求落实到今后工作中。

喻芒清同志总结讲话,感谢李晖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工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指导,感谢成金华书记对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和帮助,工会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部署落实整改,着力拓宽工作渠道,着力创新工作方式,着力增强服务能力,着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