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体育强国育英才”2019年运动会举行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13 阅读次数:

11月7-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不忘初心担使命,体育强国育英才”秋季运动会于西区大操场如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校领导黄晓玫、傅安洲、成金华、赖旭龙、刘杰,校长助理蒋少涌、周爱国,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全校5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刘杰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傅安洲致开幕辞,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运动会为契机,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把赛场上迸发出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转化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地大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党委书记黄晓玫宣布运动会开幕。

简短的运动员入场式结束后,进行了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体育强国育英才”为主题的开幕式表演。

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方队踩着熟悉的旋律,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唤醒一代代地大人的清晨记忆。

啦啦操表演的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用动感的舞步跳动出最壮丽的青春舞步!用形体拼出“CUG”和数字“67”,祝福地大67岁生日快乐!祝福地大明天会更好!

瑜伽表演纳百川之灵,容四海之广,养疲惫之心,强生命之气。

六条龙身姿优美,穿腾彩旗间,时而翻滚,时而跳跃,龙的精、气、神和地大融为一体,地大学子们将跟随中国这条巨龙,活跃并腾飞在世界舞台上,向全世界人民展现自己蓬勃向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地大精神!

舞蹈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少年们自信演绎“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圆梦中华,少年有责!立鸿鹄之志,练过硬本领!


最后,合唱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共唱未来


通过二天半的拼搏和努力,各项赛程举行顺利,成绩喜人,后勤、机关、附校、机电学院、材化学院、资源学院、经管学院和地信学院分获教职工男子团体前八名;后勤、机关、附校、校医院、材化学院、资源学院、自动化学院和三馆分获教职工女子团体前八名。大家赛出了风格,收获了友谊,增进了健康。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傅安洲,学工处处长邬海峰,体育学院院长董范,统战部部长唐勤,工会副主席于荣萍,体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延平,保卫处副处长刘汉,赛事主管秦长胜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展示着地大师生的风采,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地大师生精彩的表现是对地大生日的献礼,地大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据悉,此次运动会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校庆67周年,体育学院与校工会联合主办的一次体育盛会。希望以群众体育运动为载体,通过运动会进一步活跃广大师生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凝聚力,营造健康、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师生健康体魄以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