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我校举行首届教职工荣休典礼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23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首届教职工荣休典礼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副校长王华,2018、2019年退休教职工及退休老教师代表,各二级单位和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典礼。

副校长王华主持荣休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致辞。回顾地大67年风雨路,他表示,学校的每一项成就、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一代又一代教职工的心血与智慧,都归功于教职工不朽的贡献,他代表学校对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衷心期待,退休后老师们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携和帮助青年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继续贡献力量。他希望各单位要继续关心和帮助退休的教职工,要为学校、学生和老教师积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也要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和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

退休教师代表朱勤文用“良好心态”、“做好党员”、“搞好身体”、“带好孙女”和“老有所为”总结自己美好的退休生活。她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衷心祝福地大蒸蒸日上,早日实现地球科学世界一流的目标!

退休教师代表诸克军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示几十年的“恩怨情仇”皆归于零,搞好身体,就是对家人负责、对国家负责,只要经管学院需要,人虽老,但必到。

退休老教师代表马振东借用诗人刘禹锡的“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满天”来说明退休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开始,退休教师不仅会享受,还能发挥余热做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任双坡怀着对各位前辈的敬仰表示青年教师必会继承老一辈教师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传承兢兢业业的精神,为地大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房雯璐向各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她表示地大学子一定会带着老师的希冀与嘱托、智慧与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黄晓玫、王华为2018年、2019年退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校首次举办荣休典礼,就是要彰显学校尊师重教的情怀,就是要团结凝聚全体地大人共谋发展,鼓舞士气,发力新建设!这不仅要写进地大的发展历史,也要成为我校尊师重教、凝心聚力的新举措、新传统。她希望,今天的典礼能为大家留下美好回忆,让退休教职工有一种仪式感,有一种终身做地大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尊师重教和师德传承在我校发扬光大,打造出具有人文情怀、齐心协力、阔步发展的共有家园。

退休后的生活丰富多彩,校老协健身球队、退休教师代表陶应发教授、绿松石模特队、校老协舞蹈队、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的老师们依次为大家带来健身球表演《武汉每天不一样》、现代诗朗诵《退休真好》、时装表演《律动》、舞蹈《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歌曲《天路》。他们用节目表演的形式为大家诠释了另一番独特风景。

据悉,今年5月学校正式出台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地大党发〔2019〕30号),专门提到了,学校每年要为退休的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充分发挥老一辈教职工的传帮带作用,把学校良好的教风学风、师德师风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让全校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子们从中汲取更多精神和文化的力量,让地大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