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我校九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十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4-19 阅读次数:

(通讯员周倩倩 摄影汤吉 叶永昊)418日,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圆满闭幕。400余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林清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三个代表团讨论意见汇总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意见》《关于通过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通过校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报告的意见》。

围绕大会主题,研究生院院长张宏飞、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占岐、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郭上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致闭幕辞。她指出,这次两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学校建设“治理能力提升年”、奋力迈向“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不仅凝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治理共识,共享了一批优化治理的实践经验和思考成果,还汇聚了广大师生参与办学的智慧与力量。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黄晓玫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全力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年”建设。我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厘清治理思路,完善治理举措,在管理卓越、一流治理上做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全力保障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突出关键,集中发力治理改革重点难点。必须充分把握治理能力建设的重点任务,在治理理念、治理内容、治理效能等方面统筹谋划、综合实施。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追求学术卓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建设水平,努力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大学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良好生态。三是强化引领,推动广大教职工新担当新作为。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中至关重要,要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服务改革大局,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教职工参与热情,健全教职工参与机制,提升教职工参与能力,创造教职工参与条件,引导大家共同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发展。

最后,黄晓玫号召全体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提升治理能力,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事业发展攻坚战,为早日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