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2018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9-05 阅读次数:

地大工字〔2018〕32号

各分工会委员会: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为庆祝2018年教师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围绕教育部今年确定的“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主题,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重要作用。校工会拟在2018年教师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

1. 开展“爱校、爱生、爱家” 主题演讲比赛

(详见地大工字〔2018〕33号文件);

2.举办“职工大讲堂”系列讲座――“课堂磁力来自哪里?——浅谈驾驭课堂的动力与能力”;

3.组织开展新入职教职工“认家”系列活动之校园游览、新校区参观活动;

4. 举办第六届教职工混合羽毛球团体赛;

5.组织慰问一线教师、困难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

6. 各分工会自行组织开展庆祝2018年教师节活动。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坚持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激发教师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使教师节成为广大教师期盼的节日,让广大教师感受到在社会上有地位、有尊严,在工作和生活中有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广大教师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精心组织。各分会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展现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教学一线、走进教师家中,深入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的需求,学习与职业发展状况,认真倾听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教师的重视和关怀。

3.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优秀师德典型,弘扬崇高师德,突出师德主题,大力宣传典型人物和模范教师潜心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共识,为广大教师潜心立德树人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请各分工会主席负责将分工会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新闻稿和新闻图片),包括实施方案、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以及有关经验做法,经二级党组织领导同志审签并加盖公章后,于9月30日前报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onghui@cug.edu.cn邮箱,工会将通过网页、微信平台、橱窗等多途径地宣传,同时由校工会汇总上报学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等,并适时宣传推广。

联 系 人:郭琬云

联系电话:027—67884373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委员会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