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远教学院与网络中心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暨三届四次工会会员大会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13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10日上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在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吕国斌同志主持。学校副校长王华、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出席会议,学院、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隋明成同志作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目标,着力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在党建工作、网络教育和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直属教育中心自身建设和财务收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报告指出:2020年学院要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学类型从侧重学历教育向终身学习综合体转变;办学格局由“自我办学”向“融通办学”发展转变;学历继续教育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非学历教育由“适应社会需求”向“适应与引领社会需求”发展转变。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吕国斌同志作了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19年度财务报告。报告从主题教育、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进展、中心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20年中心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网用网的安全意识;进一步优化网络,提高资源的共享和服务的保障;加快数据治理,真正实现数据颗粒归仓;不断提高队伍质量。

王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学院和中心2019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网络与信息中心提出了“网快”、“网稳”、“网优”、“网先”的工作要求,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网络教育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方向、工作规模和工作水平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全体员工以主人翁的态度为学院的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分工会主席叶洪波同志作了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分工会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会上,全体教职工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学院和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

最后,党总支书记吕国斌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会议既是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2020年工作的布置和动员,会议号召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制度建设、增强规范意识,提高执行能力;善于总结,勇于尝试和创新;每位职工要明确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加强民主管理,发挥好工会和会员的民主监督权力;凝集人心,实现学院继续教育和中心信息化建设稳步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