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_3260.jpg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王紫璇 张玉贤)325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弘毅堂举行。400余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 https://voice.cug.edu.cn/__local/1/0B/6B/861789180504B6FB4296871EF06_7A33B4A1_1DC9E.jpg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主持会议。

说明: https://voice.cug.edu.cn/__local/2/25/5C/404778C99112BE68202DA7FADB7_D1770D5D_22A9B.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说明: https://voice.cug.edu.cn/__local/3/4E/27/936347334A586A6C02F234E52C7_E5F04D49_1CE8F.jpg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第九届教代会和第十八届工代会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的两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任务的见效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开好本次两代会,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明确定位,履职尽责,发挥依法民主治校的功能;三是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他强调,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正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要以高质量完成巡视、审计整改任务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一轮改革,切实激发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要素活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说明: https://voice.cug.edu.cn/__local/0/FA/3B/D61811880CA1B4CBA27C04A71BC_7F5FBAEF_1C9B3.jpg

校长王焰新作《改革提效 创新提质 开放提速 为开创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效,在系统梳理十三五改革发展的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深入阐述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任务目标和实践路径,并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不打折扣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见效,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持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牢牢把握思政工作生命线,切实提高招生就业质量,做好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文化育人;三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学科生态布局,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提升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开放合作与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提升事业发展保障能力。要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提升资源筹措与配置能力,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改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提升民生保障与公共服务能力。

王焰新强调,2021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克难攻坚,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说明: https://voice.cug.edu.cn/__local/F/29/D1/472AF0BAAA1AB4B933BCA2898F2_649E1C85_1D042.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林清作《阔步迈进十四五扬帆启航新征程》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0年的工会工作,对2021年工会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凝聚发展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扎实做好提案工作,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及民主监督等作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三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四是开展教职工三爱教育,举办好职工大讲堂等活动,做好职工教育培训;五是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推进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六是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关爱困难教职工群体,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七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汇聚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

说明: https://voice.cug.edu.cn/__local/B/DC/49/47718CBF70EAC42B5C041697FF1_38260D35_2C729.jpg

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绍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童金南、财务处处长杨从印、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祥云、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分别围绕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校学术委员会工作、年度财务工作、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思想政治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作专题报告。

326日至329日,代表们将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改革及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章程(修订稿)》及大会各专项报告等进行分组(审议)讨论,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