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情景表演唱《你的短发》在省文艺汇演中获二等奖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7-02 阅读次数:

近日,2021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原创情景表演唱《你的短发》从46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你的短发》是由我校校工会、党委宣传部、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组织策划、自主创作的情景表演唱,作品以2020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因为工作需要剪去一头秀发为切入点,歌颂以池际尚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女性地质科学家们和新时代的地大知识女性投身国家地质事业的短发精神。她们急国家之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我们矗立了一座座精神灯塔,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她们的美是劳动者的干练之美。

 

为参加此次汇演,校工会精心挑选19位有演唱和表演功底的师生加入演出团队。参演师生们克服工作和生活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刻苦排练;为了呈现好的舞台效果,他们仔细钻研,一遍一遍抠细节、完善动作;有的老师带着伤病努力坚持,只为精心塑造每一个角色。参演师生们用充满激情的表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们精湛的唱功、用心的演绎,最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有46个单位报名参演。汇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艺术感染力强,现场亮点纷呈、高潮迭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最佳表演奖4个,优秀节目奖26个。(通讯员李梦琳 摄影孟大维 网站编辑周斐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