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珠宝学院千里送图书 温暖促援建帮扶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1-14 阅读次数:

(通讯员:熊妮 郑晓华)2019年1月10日,在珠宝学院三楼会议室,由院工会主办,面向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的“图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院长杨明星代表地大珠宝学院进行捐赠,滇西大珠宝学院院长助理郑晓华代表学院接收。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扶贫的精神,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下,自2013年,珠宝学院远赴云南边境,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开展结对帮扶。珠宝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刻领会教育扶贫精神以及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滇西大珠宝学院实施精准帮扶援建。六年来,在学院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先后派出优秀骨干力量孙仲鸣、尹作为挂职滇西大珠宝学院担任院长,结合滇西大珠宝学院全新建设的实情,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订发展规划,从制度创新、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全口径帮扶。

通过努力,滇西大珠宝学院的机构运转日趋良好,管理机制日渐规范,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综合能力明显提高,增强了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应用技术型高等学校建设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也把教育扶贫精神落到了实处。

针对滇西大珠宝学院建设初期图书资源短缺的情况,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工会牵头,组织了对滇西大珠宝学院的图书捐赠活动。院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并协调相关单位,筹集各类图书(期刊)共330册。所捐书目包括珠宝专业教材教辅书籍、珠宝类期刊杂志及思政等各类书籍。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凝聚力,也为云南滇西扶贫助上了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