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14 阅读次数:

凝心聚力创佳绩,砥砺前行齐奋进——资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8日下午,资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东区教学综合楼A113举行。围绕“凝心聚力创佳绩,砥砺前行齐奋进”的会议主题,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谋划新一年的发展。校工会于荣萍副主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于荣萍宣读了《同意资源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批复》,并对我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

院长李建威同志作资源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学生工作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2019年工作成果。报告指出,学院全年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6人,新增博士生导师9名,成秋明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养泉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科研工作稳步推进,朱红涛教授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李建威教授团队获批国家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发表论文311余篇,其中T1论文29篇,出版专著9部,申请专利20项;学院党委被推荐参评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双一流”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术成果等各项发展上均取得了突破,同时也指出了招生就业、质量把控、学术氛围及办学空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建威还向大会作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报告了学院全年的各项经费收支情况。

分工会主席陈振林作资源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教职工的文娱活动成果。报告指出,资源分工会时刻牢记并紧密围绕工会工作的四项基本职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开展工作,为学院教职工搭建各种平台,将文娱活动融入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相辅相成,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以主人翁的心态面对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与会代表对学院工作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测。

会上,副院长严德天、沈传波分别介绍和宣读了《资源学院岗位聘期考核实施方案(2020修订)》等文件;副院长赵葵东宣读《资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资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文件。

全体与会代表对宣读的决议、方案等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随后,党委书记李宇凯同志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19年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进展明显,成绩喜人。但在行业大背景转型升级的调整下,学院办学和发展面临着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坚定信心,用“战略定力”克难奋进、要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谋划学院事业、要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创新学院发展。最后,李宇凯书记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年祝福,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