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16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北一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杨茜及外国语学院86名教职工参加大会,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大会。

大会在外国语学院教职工齐唱国歌声中开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同志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工会副主席杨茜同志宣读了学校工会委员会“关于同意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批复”,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传达了学校工会对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殷切希望。

大会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同志作的《外国语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和《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总结了外国语学院2019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要点、学院中心工作要点,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谋大事、促发展、求突破,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也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2020年外国语学院工作思路。号召全院教职工以更新更广的思路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大会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周艳同志作的《砥砺初心凝心聚力促发展》的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汇报了2019年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完成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就2019年度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作了公开说明。同时提出了2020年分工会的工作设想。

大会听取了卢云同志代表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作的第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同志主持了闭幕式。四个小组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各小组学习讨论《外国语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分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情况。教职工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及工会主席的工作报告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对2019年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会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大会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通过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张基得同志讲话。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坚持初心,立德树人,以坚定执著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勇气,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