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附属学校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1-20 阅读次数:

(通讯员:袁雅琪)2021117日下午1430,附属学在启迪楼阶梯教室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大学分管领导赖旭龙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工会杨世清副主席、洪山区教育局工会刘佳兆主席以及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前,大屏幕上循环播放2020年度附属学校分工会活动剪影,充分再现了附属学校全体教师敬业、爱校、爱生以及为了集体荣誉团结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会议对附属学校2020年度各类获奖部分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主持。


附属学校党总支彭冠军书记主持会议


大学分管领导赖旭龙副校长讲话

 

赖校长讲到,过去的一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附属学校很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确保了疫情防控封城期间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学顺利进行。在竹山县秦古镇中心小学、西藏山南中学支教、云南施甸二中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附属学校响应上级号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黎义波校长和分工会许梅主席报告了去年一年的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值得肯定。他代表大学党委和行政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他就附属学校如何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查找不足。这几年附属学校在大家的支持与努力下,取得了很多成绩,但还应看到离大家期待目标还有距离,要紧紧围绕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高质量学校、精品学校目标,补齐短板和不足。二是科学评价,深化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评价改革方案的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破除“五唯”,正确处理好学生分数和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生源质量。三是凝心聚力,提升质量。面对发展中的新问题和新困难,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克难奋进。要畅通渠道,集思广益。通过工会等组织,关心关爱职工,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老师们不仅要提要求,更要想着我为学校做了什么。大家也要充分利用工会组织,相信工会组织,依托工会组织来发表自己的心声、反映问题。最后,赖校长预祝全体教师新春愉快,提醒大家寒假期间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安安全全的过年。


大学工会杨世清副主席宣读大学工会批复文件


大学工会杨世清副主席宣读了大学工会的批复文件,代表大学工会对附属学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附属学校和分工会在学校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来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并预祝本次教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属学校黎义波校长作工作报告

总务主任张文军作附属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分工会主席许梅作工会工作报告


附属学校校长黎义波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凝心聚力 情智共生 擘画地大附校发展新局面》主题工作报告,介绍了附属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方案。全体代表和教师听取了总务主任张文军同志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分工会主席许梅的《聚人气 暖人心 促进附属学校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及2020年提案征集和提案处理情况汇报。党总支彭冠军书记向全体教师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附属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情况。与会全体教代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及方案。

 

全体代表对各项报告和决议进行表决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撰稿人:袁雅琪、许梅 照相:冯涛  编审:潘明望  审核:彭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