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珠宝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9-14 阅读次数:

202199日下午,珠宝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珠宝楼918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出席会议,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院长尹作为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郝亮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致开幕词。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今年也是“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着力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学院明年将迎来建院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是我院落实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对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大会主题,行使权力,认真审议,集思广益,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扎实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鼓劲的大会。

 

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同志宣读校工会《关于同意珠宝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批复》并讲话。

院长尹作为做学院工作报告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他强调,珠宝学院已形成较稳定的三大业务板块,同时也存在学科建设、院本文化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他详细阐述了珠宝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学院要突出高水平创新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未来着力实现“四个一流”的发展总体目标。为实现目标,他提出学院应在办学规模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珠宝学院,为学校加快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贡献珠宝的力量。同时,尹作为同志代表上届分工会做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副院长张荣红解读学院综合绩效实施办法。该办法旨在激励广大教职工勇于创新,产出标志性教育教学和科学科研成果,以绩效分配为导向,从九个方面完善教职工分类考核评价体系。与会代表针对会议内容开展热烈讨论,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下一届珠宝学院工会委员,顺利完成学院分工会换届选举。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通讯员熊妮,摄影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