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一次工代会提案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3-21 阅读次数:

地大工字〔2019〕18号

关于征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各代表团,各分工会委员会:

  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19年3月28日—4月4日召开。为全面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提案征集时间:2019年3月20日上午8:30提案征集正式启动,4月30日17:00提案征集截止。

  二、提案征集要求

  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

  1.请各代表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要注意把握提案质量观,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3.提案人和提案附议人须为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其中1位正式代表为提案人,2位及2位以上正式代表为提案附议人。

  4.提案一事一议,主题明确,科学合理,措施可行。提案案由统一格式为“关于×××××的建议”。

  三、提案征集范围

  1.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强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目标,强化教育责任,创新培养体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3.关于全面聚焦建设一流学科,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主动服务科技强国建设,构建一流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优化社会服务体系,提升学校国内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关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创新提升,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的动力机制的意见和建议。

  5.关于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聚焦一流、忠诚担当”,更好地实现“一流管理、服务师生”目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关于全面拓展优化服务保障,为师生提供一流成长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7.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社会声誉,凝心聚力、爱校、爱生、爱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8.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意见和建议。

  9.关于反映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的提交

  继续使用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教代会代表通过校工会职工之家网站(http://xgh.cug.edu.cn)或数字校园信息门户(http://xyfw.cug.edu.cn)登录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各代表团团长在4月30日17:00前通过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审核并提交。不用提交纸质版提案文本。

  有关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明详见工会网站“资料下载”栏目《教代会提案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本系统建议使用QQ浏览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建议浏览器:火狐、谷歌。

  五、提案的审理

  提案工作委员会对征集的提案进行审查,决定提案是否予以立案。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进行立案、编号、登记造册,签署处理意见,并召开提案交办专题会议,落实承办部门。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不予立案,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送至相关单位供参考,同时向提案人予以解释说明。

  六、提案工作评优及其他

  根据上级工会关于工会经费使用规定的相关精神,教代会提案工作评优每两年进行一次,对两年来提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办理单位和优秀提案给予表彰。

  联系人:汤吉,67884375,10570988@qq.com。

  特此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委员会                                2019年3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