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3-01 阅读次数:

地大工字〔2019〕16号

各分工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和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她们“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动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

1.组织“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评选活动(见附件1);

2.举办“智慧女性 书香校园”读书会活动(见附件2);

3.举办“愉悦身心 健康生活”瑜伽体验及健康讲座等;

4.组织开展“三八”慰问活动;

5.为教职工女会员购买“女性安康保险”;

6.各分工会自行组织开展“三八”纪念活动。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激励她们奋力建功新时代,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全方位关爱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认真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活动,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以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同感受生活的美好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活动原则上安排在3月份进行。

3.传递温暖。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解决女教职工实际困难、开展关爱帮扶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把学校党委、行政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女教职工的心坎上,推进解决好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4.经费安排。校工会将根据各分工会女教职工人数,按人均60元的标准下拨专项经费,用于举办读书会的活动宣传、场地租赁、消耗性用品和书籍或者音像材料的购买,可以举行读书比赛活动但不能发放奖品。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会经费使用规定和学校财务制度使用经费,并于2019年5月25日前凭票据报销,逾期不报,活动经费全额回收。

5.加强宣传。请各分工会3月8日前将本单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方案报送校工会。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总结材料和1-2张不低于2M的图片),工会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橱窗等多途径进行报道,营造积极进取的氛围,以激励全校女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协力同心,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方案及其总结材料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1635126302@qq.com;

联系人:郭琬云

联系电话:027-67884373


附件:

1.关于开展评选2018年度“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的通知

2.关于举办“智慧女性 书香校园”读书会活动的方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妇女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委员会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