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线上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2-28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下午线上举行了校工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共11人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于荣萍主持学习活动。

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委和部分党员反复测试系统会议相关功能,顺利实现桌面共享、学习文档、图片分享、媒体播放等功能,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虽然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但“主题党日”活动程序一样规范、严肃。

小小的手机屏幕前,校工会党支部正在通过企业微信音频会议功能开展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国歌,尽管有些同志的网速不太理想,齐唱有点重唱的感觉,但我们听到了全体党员的心声,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支部宣传委员汤吉领读学习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

随后,于荣萍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汤吉带领大家学习了协和江北医院夏思思医生和东湖高新区李柳柳、吴新菊、魏青青、汪桂红等四名护士等两例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

全体党员交流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情况。

于荣萍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向身边的英雄工会党支部组织委员,退伍老兵陶章元同志学习,学习他公而忘私、奋不顾身的战斗在学校抗疫一线的大无畏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要关心他。二是学习不放松,确保学习效果,利用难得的居家时间,每天通过各类正规媒体如工会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湖北省委、武汉市、洪山区、学校等发布的文件、动态。三是一边防疫抗疫,一边工作,及时处理职工网上诉求。

最后,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作了讲话。他说,工会前段时间的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发挥了思想引领、稳定教职工思想情绪、宣传传递正能量等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大家前段时间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要遵守当地的防控管理规定,按照学校规定通过网络办公,遵守学校返汉相关规定。

据悉,为了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校工会在发挥思想引领、稳定教职工思想情绪、宣传正能量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2月22日,校工会发布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倡议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工会干部增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主动投身到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用科学方法做好个人及家庭抗疫防护,共同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校工会还发布了《中国地质大学教职工居家锻炼、健身抗疫的公告书》,通过地大一家亲微信公众号和职工之家网站开通了疫情小知识、心理健康课堂、抗疫健身微视频、地大抗疫故事等四个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专栏,帮助教职工掌握科学防护知识,缓解焦虑情绪,居家锻炼增强体质,同时传播地大正能量,致敬抗疫一线的地大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