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校行政校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 发表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3月13日,学校召开校行政与校工会召开联席会议。校长王焰新,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成金华,副校长唐辉明、赖旭龙,校长助理刘杰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课部)负责人、校工会班子成员、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成金华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芸汇报了校工会2016年主要工作及2017年工作安排。她从“认真落实教代会职责、关心和维护民生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青年职工健康成长、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报告了工会2016年主要工作。同时,从“积极推进民主建设、全面维护职工权益、认真开展职工教育、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等方面详细报告了工会2017年的工作安排。

会上,吴北平、郭秀蓉、杨昌锐、刘锐、段平忠等几位教职工代表先后发言,主要就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探索建立学术休假、加强和改进职工体检、设立学生体育运动伤害保障基金、尽快实行危化品集中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隋明成通报了教职工三期住宅开发进展,刘杰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情况。网络中心、人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答复了教职工的有关问题。

王焰新讲话。他指出,工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在大力实施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关键时期,要落实好各方面的工作,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解、支持和奉献,离不开工会系统广大干部的努力工作,希望学校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好沟通桥梁,强化教育引导,维护民生权益,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