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5-02 阅读次数:


(通讯员周倩倩 摄影叶永昊)4月30日下午, 校工会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系统线上开展增选支委会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共9人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于荣萍主持会议。

由于支部委员汤吉同志主动请战前往我校对口扶贫点竹山县小河村,为了健全支部组织,便于工作开展,支部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规定,召开增补会议,严格选举程序,增补叶永昊同志作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接着开展了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必学内容,支部设计每月重温《党章》一个章节,本次重温的是《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另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于荣萍将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比较紧密的生物安全方面的内容通过几个案例进行了专题学习,使党员同志们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带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通过展示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解读课件PPT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目标、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提出工会切实履行教育职能,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提升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同时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各方联动,积极营造师德建设良好生态,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全体党员交流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情况,找出学习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最后,常务副主席喻芒清总结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关于复工复学准备和校园管控有关事项通知的文件精神,5月6日开始学校全体党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开始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日常工作及复工复学准备。他强调,“五一”期间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复工后要做好健康动态的管控工作。喻芒清同志总结了疫情期间工会工作进展,并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细致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