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学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赛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9-12 阅读次数:

各分工会: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健康运动,增进教工友谊,展现团队精神风貌,校工会拟于10月份举办全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庆祝建国70周年,喜迎军运,健康地大

二、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9日(周三)起,每日16:00开始

三、比赛地点

乙级队:西区篮球场(小操场)。

甲级队:北区体育馆。

四、参加办法

(一)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每个分工会限报一个队。

(二)凡在职在岗教职工均可参赛,一个会员只能代表所属一个单位参赛。

(三)凡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自愿参加本次比赛。

(四)每个分工会限报12人,含领队、教练各1人。

五、比赛规则

(一)赛级: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级别分别进行。

1.根据2017年比赛结果,确定今年甲级队有8支队伍,分别是:体育、机关、附校、资产、后勤、地学、数理、信工。其中,体育和机关为种子队,其余6支甲级队通过抽签分别进入两个组进行单循环比赛。

2.除上述8支队伍外,其它队均为乙级队。其中工程、资源、地空、材化为种子队,其余各队通过抽签分别进入四个组进行单循环比赛。

(二)赛制和赛段:本次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单循环赛。甲级队各小组前一、二名进入前四名;乙级队各小组前一、二名进入前八名,其它队不再参加后续比赛。

2.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甲级队A组第一名对B组第二名,A组第二名对B组第一名,A组第三名对B组第四名,A组第四名对B组第三名;乙级队A组第一名对C组第二名,A组第二名对C组第一名,B组第一名对D组第二名,B组第二名对D组第一名。以上胜者进入各级别前四名。

3.第三阶段:决赛。甲级队前四名和后四名分别胜者和胜者、负者和负者比赛,决出前六名;乙级队前四名分别抽签,交叉淘汰决出一至四名;后四名不再比赛。

4.赛制:每场比赛分四节,每节比赛时间为12分钟(不停表)。第1、2,3、4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每队前两节有2次,后两节有3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为1分钟(时间另计)。

(三)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

(四)比赛期间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员的判罚,不得与裁判员发生争执,如有意见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诉。

(五)参赛队员必须符合参赛资格,如经审查发现有资格不符的队员参赛,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判罚该队所有比赛负(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

(六)参赛队伍迟到15分钟,按自行弃权处理。若自行弃权,则判罚该队所有比赛负(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

(七)比赛期间凡出现罢赛、打架、辱骂对方或裁判员、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六、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本次比赛对甲级队前六名、乙级队前四名予以奖励;甲级队比赛后两名在下一届比赛时降入乙级队;乙级队比赛前两名在下一届比赛时升入甲级队。

(二)本次比赛成绩将计入2019年运动会各分工会总分。

七、注意事项

1.报名:各参赛队须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两份,电子档于份于9月18日17:00前提交;纸质档加盖单位公章后,于抽签会议上提交;

2.抽签:定于2019年9月19日(周四)10:00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进行分组抽签;

3.开幕式:定于2019年10月9日(周三)16:00在西区篮球场(小操场)举行,各参赛队按摆放的队牌集合队伍。

八、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李伦:18971563252;叶永昊:13995647979

2.电子邮箱:305673384@qq.com;43887433@qq.com



                    中国地质大学工会文体部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