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2019年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26 阅读次数:

 

 

各分工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三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加强政务公开、完善和落实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校、院两级决策机制,规范实施二级教代会制度,进一步发挥教职工在学校、二级单位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32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以下简称《细则》)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召开2019年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时间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兼顾学校年终考核要求,合理安排二级教代会的时间,建议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

二、会议内容

二级教代会的主要议题可由各二级单位的党、政、工研究决定,其议题主要是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各二级单位实际情况和教职工普遍关注的焦点事项来拟定,根据《细则》等有关规定,议题可以考虑以下内容:

1.听取并审议本单位的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专项工作报告;

2.讨论审议本单位的发展规划、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事等管理制度以及与教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

3.讨论决定本单位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奖金、酬金、收益等分配实施方案以及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有关办法;

4.通报二级单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5.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在二级党组织领导下,安排民主评议本单位党政领导干部;

6.讨论审议推进二级单位事务公开工作等其他有关事项。

三、会议要求

1.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是二级单位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代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二级单位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治校的重要保障。各分工会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2.规范程序。各单位二级教代会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实行会议报告制度,在方案和议程确定后于开会前一周报校工会批复、备案。届时将协调安排工会领导参加会议。

3.坚持会制。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是各分工会的一项基本职责和基础工作,每年度必须召开一次二级教代会,并以此作为考核二级单位工会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对于无故不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单位,在年度工会工作考评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四、其它要求

1.加强档案管理。会后半个月内将会议资料汇编(会议情况电子版、会议记录、会议影像资料(照片原图、视频等)交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办公室存档(校工会204室),电子版发至1635126302@ qq.com。联系人:郭琬云,联系电话:027-67884373

2.重视宣传工作。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宣传会议精神,传达会议决议,多途径进行宣传报道。

特此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委员会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