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  正文
【地大“两代会”进行时⑧】校工会举办教代会代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2155451/output_1.jpgoutput_1

42日上午,由校工会举办的教代会代表培训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一楼综合厅召开,特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各代表团的30余名教代会代表参加培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2164727/output_1.jpgoutput_1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2164749/output_1.jpgoutput_1

培训会上,李长安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他通过自身参政议政的经历和经验,以具体、鲜活的案例结合学校和教代会代表的实际,就教代会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如何更好的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深刻、见解独到精辟;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从如何认识和理解,到如何践行和落实进行了逐一阐述,为我校教代会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科学的操作路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2165113/output_1.jpgoutput_1

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就提案工作作了具体的业务培训,重点介绍了提升提案工作质量的举措,详细讲解了智慧工会平台提案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2155823/output_1.jpgoutput_1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有效,案例丰富,贴近我校提案工作实际。通过培训,大家对提案工作和如何提高提案质量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对学校工作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升我校全体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校工会将本次培训内容精心制作成培训课件,供每一位教代会代表学习。(通讯员:李梦琳,摄影:刘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