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一院一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结项验收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06093428/output_1.jpgoutput_1

12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结项验收评审会在工会一楼功能厅召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综合改革和政策法规办、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工会、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审组成员。工会副主席杨世清主持评审会。

“一院一品”文化品牌项目启动以来,经各分工会广泛推荐,共申报13个文化品牌项目。创建期间,各分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培育和建设,形成了具有学院(单位)特色的文化品牌项目,充分发挥了文化建设引领师生思想、推动文化融合、促进校园和谐、助力学校发展的积极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06093449/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06093505/output_1.jpgoutput_1

评审会上,12个学院(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主题、开展情况、项目成果、项目建设效果及影响,尚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建设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项目各具特色与优势,硕果累累。

评审组认真听取汇报,对项目的选题价值、项目成果、存在的待改进问题等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评审组一致认为,学校立项的“一院一品”项目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能代表学校校园文化的建设水平,各项目均能按照立项确认书严格落实建设工作。同时也指出,各项目虽已达到结项要求,但仍需在聚焦和凝练上多做文章。

经评审组评审,一致同意12个“一院一品”项目结项,并评选出机关分工会《打造执行力文化,创建“四型”机关,全力助推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公管学院分工会《方圆文化——法律诊所线上服务平台》、医院分工会《以院训院徽为核心的医院文化创建》3个优秀项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06093530/output_1.jpgoutput_1

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对各分工会文化品牌项目的创建和培育表示肯定,并对文化品牌创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文化品牌要有鲜明的特色。在充分挖掘本单位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要注重凝练体现学校核心价值追求的单位工作理念、院训、院徽、院(单位)史、院风、院貌及重要文化标识,形成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的学院(单位)育人文化、学科专业文化、部门管理文化、后勤服务文化等;二是文化品牌要有重要的影响力。创建项目要参与人数多,形式多样,活动覆盖面广,建设成果要具有良好的育人功能,能激发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强烈共鸣,汇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校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本单位和全校师生广泛认同和好评,具有显著的品牌示范效应;三是文化品牌要有可持续性、传承性。能够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拓展路径、扩大影响,经过一定时期的培育建设后,可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品牌和名片。四是文化品牌要有可借鉴性、可推广性。能够供各学院(单位)借鉴学习,并有推广的价值。他强调,办大学就是办文化,文化品牌创建非一日之功,要经过长时间的培育和凝练,贵在长期坚持、持续打造,校工会将继续支持各学院(单位)努力建设具有独特学院(单位)特色的“一院一品”文化品牌。

“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由校工会举办,旨在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地大文化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增强校园文化的影响力、引导力,建设富有生机和活力的校园文化,夯实学校发展的文化根基。(通讯员:李梦琳,摄影:周斐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