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1-24 阅读次数:

工会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暨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校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副书记闫鱼同志出席会议,校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复阳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组织学习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关于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同时,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常务副主席高芸同志代表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新的角度解读群团工作,从民主建设、职工教育、职工活动、权益维护等方面对2017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位党员依次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探究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自身存在问题和根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一致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闫鱼同志对校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点评指出,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突出,认真落实了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不走过场,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个集体健康和谐,体现了党的生活与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闫鱼同志也对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把组织生活正规化、常态化,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对新时代党领导下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考;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教职工的同时,服务好大局。

随后,工会每位党员对照十九大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个作用”发挥,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人很查摆了各自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前,工会班子开展了深入的交心谈心,指出了问题,相互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组织征集了全体党员关于主席班子、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建、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