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9-30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布置落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高复阳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党员缴纳了党费。

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简要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概况,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学校的学习通知和工作要求,并从“指出新形势下党的教育方针”、“高度评价教师贡献和地位”、“阐明教育事业的当代意义”、“总结十八大以来教育成就”、“提炼教育发展新思想观点”、“概述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指出教育发展重点着力点”、“提出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指出教育体制改革的重点”、“提出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和“指出发展教育的各方责任”等多个方面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高复阳传达了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是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管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3编、11章、142条、19000余字,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他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条例》全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遵照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的精神,将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到工会的日常工作上来;会议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会议对抓好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的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扎实开展“两访两创”、做好“结对领航”、抓好痕迹管理等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齐心协力地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努力营造良好的党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