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1-02 阅读次数:


1029日,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齐唱国歌,叶永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周倩倩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之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于荣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答记者问;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开展交流讨论,她表示:“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工会工作就是切切实实为全体教职工解决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家都有一种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落实,努力干出教职工满意的成绩;作为基层工作者,面对各项细小复杂的工作,要保持一颗实干、苦干、耐久的心,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还要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引领教职工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028日,支部党员逐项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等相关规定,查找了支部运行的问题和不足,经支委会研究讨论,形成支部诊断问题清单(讨论稿)。于荣萍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诊断情况,逐项介绍支部诊断问题,经全体党员讨论后,形成《党支部诊断问题清单》。

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要求非常严格,工会党支部做得非常规范。他希望每位党员要坚持把学习放到重要位置,学习、关心政治,增强责任感,树立全局观念,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贯穿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工会的所有同志都要坚持不懈为全校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教职工失望的蠢事,要做既要领导满意,又让群众高兴的事,真心实意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全校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体党员缴纳了10月份党费。(通讯员:叶永昊,摄影:周斐霏,审核:于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