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与勤工助学临时班级开展“结对领航”活动----唱红歌 颂英雄 畅想美好明天

来源: 发表日期:2020-12-31 阅读次数:


校工会党支部按照学校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积极落实结对领航项目,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班级“结对子”活动。勤工助学临时班级体是个比较特殊的集体,来自不同的学院,家庭困难,还有多名特困学生,自20199月正式立项结对领航项目以来,校工会党支部精心制定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20191024日带领助学临时班级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和毛泽东旧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同志担任了临时讲解员,支部书记、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同志在车上讲了微党课。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关爱特困生助学群体,201912月进行了捐款献爱心送温暖及特困生谈心交流会,全体党员共捐款2800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为学生发放学习书籍。让同学们感受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通过交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熟悉学生生活,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以及资源优势,注重思想引领,解决学生困惑,促使学生的全面成长。

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革命接班人,担负起新时期赋予年轻人的历史使命。20201227日下午三点,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勤工助学临时班级37名同学举办一场特别的座谈会,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宣布2020年上半学期工会获得勤工助学之星名单和校级助学之星名单并为获得12月助学之星的同学颁发奖状。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同志讲话。工会支部与勤工助学同学们结对子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结对子活动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彰显支部的影响力和战斗力。通过结对子活动,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专业互补,共同提高,是学校培养学科交叉型人才的一种渠道。同学们在学校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上服务学校职工,参加劳动,劳动光荣,习主席指出要弘扬劳动精神,同学们在勤工俭学中得到锻炼,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社会交往、社会实践知识,对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管理能力有很好的帮助。喻主席还给勤工助学临时集体的同学们发放了记录本和笔,勉励大家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做好新时代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43887433\FileRecv\喻主席讲话.jpg

    随后工会党支部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谈心活动,2020级的同学左贵银、2016级(服役2年)党员同学郭亚勇、2018级同学苗沛垆、2017级(保研)预备党员刘丽蓉同学先后发言交流,感谢学校提供了勤工助学平台,感谢工会领导、老师和党支部的关爱与关怀,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得到了锻炼,使其不断的成长。表示要好好学习,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做新时代的接力人。作为管理勤工助学学生的陶章元老师也在交流中发了言。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2.27\464FF4D256B7EAAB9A62DCFB8EC71DEC.jpg

随后工会党支部带领同学们观看记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为大家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起到了引领作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再次证明一个颠簸不破的整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当世界并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以史为鉴,坚定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43887433\FileRecv\拼图合影调亮.jpg

    最后勤工助学临时班级体分为五个小组,与工会党支部分别演唱了不同时代的红歌,在红色旋律中,大家一同细品那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歌声中的回忆是最真切、最动人的,它记录了我们太多太多,给我们以享受、以力量、以勇气、以情操。

本次唱红歌活动,唱出革命情怀,唱出革命激情,唱出新时代美好生活热情,唱出青春活力,唱响未来强大中国,唱响地大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