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19 阅读次数:

429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齐唱国歌,郭琬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5-8段。

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观看防诈骗知识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解学校《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叶永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王东明同志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工会党支部要根据讲话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构建党建和工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为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于荣萍同志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就工会党支部是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巡视整改检视自查工作布置;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教育。

支部党员结合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陶章元同志表示学校师生深受电信网络诈骗之害,防控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广大师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教育引导身边师生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积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叶永昊同志谈了感受:“学习了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后,深感虽然不能像大学教师那样直接对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但可以从做好本职工作的层面,组织服务好教职工的文体活动,让广大教师身心愉悦,充满激情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内化为推动工作实际的强大动力,服务好全校教职员工。

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学习、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构建“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贡献地大工会人的聪明才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喻芒清同志还就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全体党员汇报了学习强国学习和自学党史情况,缴纳了4月份党费。(通讯员:叶永昊,网站编辑:周斐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