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工会开展“人人学党史 接力讲党课”活动(二)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24 阅读次数: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主动性,让听讲人成为主讲人。5月20日下午,校工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群众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第二场“人人学党史 接力讲党课”活动,工会副主席、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作《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专题党课,陶章元同志主持活动。


说明: 21663f2bd0d9eb84d0b9d958224d6dd


本次党课分六个章节展开,于荣萍同志经过认真研学,系统梳理党史知识脉络,抓住三大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反围剿斗争、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重要事件引领大家学习了1927年到1937年,艰难曲折的党的十年奋斗史。


说明: 3624112b0d19b1762a645a6d09d0dd5


这十年的党史让大家明白了:党也走过弯路,但能及时汲取教训,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错误,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实行了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实现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把中国革命推向了新的阶段。

本次活动是校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每月由一位党员讲一次党课。“人人学党史 接力讲党课”活动的开展,让党课教育成为了人人参与的大讲台,让党课从单向灌输到平等互动,由被动听到主动讲,改进了党员学习方式,活跃了党员教育形式,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党员的自主学习意识,促进党员在学习中锻炼,在锻炼中提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通讯员李梦琳,摄影周斐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