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我校工会赴武汉大学工会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量:


    (通讯员:李悦,摄影:梁昌庭 李悦)为加强与兄弟高校工会工作的经验交流,持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与服务效能。928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带队,副主席杨世清等一行5人赴武汉大学工会进行工作调研交流。武汉大学工会主席吴爱军、副主席黄丽、陈虎等出席座谈会。

     

    吴爱军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工会的组织构架及概况,并从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思想教育职能,发挥纽带作用,强化民主管理能力;凝聚岗位建功立业,推进服务创新,做亮品牌服务;着力搭建活动平台,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带领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教代会规范化建设、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多元化普惠制服务体系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既增进了工会同仁的友谊,也为我校工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如何凝聚人心,攻坚克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收获了许多新的工作思路。

    武汉大学工会各项建设卓有成效,作用发挥明显,教职工认可度高,我们要互学互鉴,博采众长。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坚守维护保障教职工权益的初心,践行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新时代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基本职责,不断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