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校工会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补助发放仪式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1-30 阅读次数:

 

2021122日,2020年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补助发放仪式在工会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副主席于荣萍、杨世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材化学院分工会副主席王群英,受助教职工代表、受助家属代表参加。杨世清主持仪式。

 

说明: 图片

 

杨世清介绍了2020年度互助基金补助方案。2020年有44人申请互助基金补助,经学校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后有37人符合基金补助条件,其中在职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29人,集体所有制人员2人,补助总金额为70.53万元,其中医疗补助61.03万元,爱心基金补助9.5万元。

参加仪式的教职工代表和家属代表发言,他们都表示学校设立的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是学校和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不仅缓解或改善患病教职工的困难现状,还给予患病教职工及家属一份沉甸甸的关怀,要感谢党的伟大,感谢组织的温暖。

       说明: 图片

 

喻芒清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代表全校教职工向因患重大疾病去世的老师表示深切的悼念和怀念,向患重大疾病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互助基金是学校教职工奉献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公益性、互助性基金。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给予很大支持,还有全校教职工的爱心,一方有难,大家伸出援手,是一种关怀和互助。他表示,大家要感谢学校,感谢共产党的领导。他祝愿患病教职工早日康复,希望大家都平安。

随后,喻芒清、于荣萍、陈文武分别为受助代表及家属代表发放补助金。

据悉,学校于2015年建立了重大疾病互助基金,互助基金运行六年来,本着为学校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扶危济困、互助互济的宗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现有会员3745人,其中在职人员2492人,离退休人员1141人、集体所有制员工112人。会员每年每人缴纳180元互助金,由财务处从每年的第一个月工资中代扣。累计受助人员267人,发放互助金456.49万元。(通讯员:周斐霏,摄影:周斐霏,网站编辑:周斐霏,审核:于荣萍、杨世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