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递能量 促发展——校工会开展党史小课堂读书活动(三)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24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校工会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群众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第三场党史小课堂读书活动,工会副主席、支部书记于荣萍同志主持活动。


说明: d65fe860aac3a018c3e99deaf7c1d48


三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3篇重要文献,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说明: b25c235052d737457d5107a47d6cce6

喻芒清同志分享了他对《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前进过程中的指挥棒,是对中国成长过程的阶段性总结,对进一步确定邓小平理论的重要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同志这篇重要讲话,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新的认识高度,对如何正确评价毛泽东同志和党的历史这样的重大问题作出的全面阐释。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牢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斐霏同志分享了她对《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的根》的学习体会,她表示: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是百年党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的重要论述,犹如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再次重温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老区和老区的革命先烈,不能忘记老区的父老乡亲。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我们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把老区精神传承下去,还要用心用情给我们的后代讲好老区故事。

韩强同志分享了她对《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如果没有英雄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中国如此繁荣的今天,近一个世纪以来,在中国伟大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人物,如江竹筠、刘胡兰、雷锋、董存瑞、黄继光、赵一曼等等。他们有的为了夺取战斗的胜利,不怕牺牲,勇于献身;有的面对敌人的威胁,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有的心中装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的胸怀人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民的事业。他们是中华儿女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最后,支部书记于荣萍在总结时强调,大家要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榜样的力量为引领,筑牢工会支部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促进工会工作上台阶。(通讯员李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