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三届五次教代会暨三届五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量:

     

    2022年8月24日,后勤保障部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后勤保障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科室副科长及以上、各中心部门副经理及以上、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以上人员、后勤分工会第三届两代会代表及全体新进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本科生院等单位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有力的国歌中开始。后勤党委书记徐岩主持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杨世清首先代表校工会对后勤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批复文件。

     

    后勤保障部部长王文起作了题为《以后勤文化建设为引领,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后勤保障部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下半年要将做好校庆综合保障、完善公共资源保障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作为重点工作推进。二是围绕“厚植后勤文化体系深内涵 引领干部队伍发展新格局”的会议主题,深刻阐释了文化体系建设对发展干部队伍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目前我校后勤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要重点实施深化用人制度改革,加大岗位聘任力度,完善干部培训制度,科学定编定岗等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干部队伍。随后,王文起对2021年后勤保障部财务状况进行了报告。

     

    党建人事科科长兼后勤分工会生活委员左涵之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强化担当 凝聚起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会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会活动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贺亚锋以《诚信 友善 敬业 奉献——后勤保障部文化体系建设规划》为题作报告,深刻解读了后勤文化体系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举措、组织保障等。

     

    大会听取了各单位专题发言。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实习实践基地与运输服务中心、质量监察科分别围绕着“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效益双赢”的会议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下午,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清华主持会议。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听取了资产管理科周佼颖、党建人事科陈怡臻关于浙江大学学习培训交流发言,并依次听取了分组讨论代表的总结发言。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后勤保障部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后勤分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后勤保障部文化体系建设规划报告。

     

     

     

     

     

     

    后勤党委书记徐岩作总结讲话。本次会议特点鲜明,成效显著,会议内容有理论、有实践、有分析、有对策,对于深化改革,发展创新,提高后勤保障部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有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结合与会代表的发言及后勤保障部工作实际,徐岩强调:一要扎实学习,行必有方。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去,一种生活方式,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二要删繁就简,努力创新。努力在工作中带头创新,促进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技能创新、育人方式创新、宣传手段创新、单位文化创新等。三要惜时如金,勤勉如牛。要以有限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之事,通过赋予时间以效率,从而走在时间前面。

     

    受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委托,徐岩传达了王林清书记的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同时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不间断、综合性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二是规范运行管理、加强运行调整,提高经济运行效益成果,以ISO9001为制度抓手,强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后勤保障部内部监督执纪;三是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强化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优良传统作风,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完善制度建设保证廉政畅通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