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工社团
    首页  -  教工社团  -  正文
    “瑜”悦身心,“伽”倍美丽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量: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教职工运动健身热情,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在校工会的指导关心下,众多瑜伽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瑜伽协会于2022年517正式成立,正式注册会员逾60人。

     

    经过会员民主选举,瑜伽协会理事团成员如下:会长谢淑云、副会长周黎、副会长张彩香秘书长周华副秘书长彭俊芳副秘书长李想姣。协会聘请专业的瑜伽教练于三、周五晚上指导会员们练习2个小时,目前已经练习了80多个小时。日常练习过程中,在教练的精心引领下,会员们感受着身体的流动和意识的专注。伴随着呼吸,身体关节逐渐打开,肌肉知觉逐渐建立,在身体的前屈、后展、扭转中感受身体的放松和精神的愉悦。老师们兴趣高涨,单次练习人数从16人到44人不等,一般练习人数在28-32人之间。

     

    加入协会的会员,每人的初衷可能并不相同,有的是随大流,有的是“为美”而来,有的是为强身健体而来,但经过近五个月的训练,不少老师正在逐步学习与自己的身体对话、逐步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有老师说,练习之初,我们左右手不分,气喘吁吁浑身酸痛,现在已能轻松完成头肘倒立和头手倒立等较高难度的体式,这不仅仅是对某一个瑜伽体式的把控,更是对身心平衡的逐步把控,我们痛并快乐着。不少老师反馈了自己的感受,有的老师指出,每周有针对性的瑜伽练习减轻了自己因长期伏案工作导致的腰酸背痛;有的老师的失眠和焦虑症状也因瑜伽活动的深入开展而得到有效缓解。当然,更开心的是,瑜伽练习让不少老师的脂肪充分燃烧达到了减肥塑形的目的。大家坚信:努力坚持、美向未来!

     

     

     

     

    瑜伽协会时刻秉承着“瑜悦身心,伽倍美丽”的理念,这种理念正在地大校园逐步推广。今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瑜伽协会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瑜伽公益推广,让更多的老师能够感受瑜伽带来的益,实现工作、生活、健康的和谐统一。同时欢迎更多的新伙伴加入瑜伽协会,在这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相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讯员:周华 彭俊芳 韩嫱;摄影:周华 黄秉艳 李秀荣 聂小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