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风教授受聘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4-25 阅读次数:



  (地大之声通讯员向敬伟)4月22日,在自然资源部举行的“第二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任暨科普大赛启动会”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李江风教授受聘为“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李江风教授长期从事土地资源管理、地质遗产开发与保护、旅游规划与开发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及科普教育工作,是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评审专家。近年来,李江风教授团队负责申报的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和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先后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此外,该团队还参与了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等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和评估工作,为这些公园编写了大量科普图书和科普宣传资料。李江风教授主编出版的《神农架地质旅游指南》和《恩施大峡谷的故事》两部科普图书,被评为自然资源部2018年优秀科普图书。

  据悉,此次共有土地资源、地质矿产、地质环境等领域的10位专家受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