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师生获“洪山好人”称号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4-04 阅读次数: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地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武汉市洪山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寻找身边“洪山好人”活动,2017年下半年共推选产生了51位“洪山好人”,我校教师王汉鸣、创业学生韩磊、代棋帆、刘子源喜获“洪山好人”荣誉称号。

说明: cid:acczpjpw

  王汉鸣是我校离退休干部处处长,16年来,他认真学习掌握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规定,竭尽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甘当老同志的“110”。他是一本“活字典”,1000余位老同志的身体、思想、子女等信息他如数家珍。老同志家中燃气没了,门窗坏了,房屋漏水了,王汉鸣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排忧解难,大家都将他视为“贴心人”“好帮手”。“子女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子女”,这是王汉鸣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说明: cid:eflrkmuc

  韩磊是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他还是武汉惟傲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长。在科研道路上,他不断挑战自我,发表SCI、EI论文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授权和公布的发明专利1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在创业路上,他创建了武汉惟傲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WILL科研团队,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就签下了近80万元的订单。

说明: cid:jxasvchz

  代棋帆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是助力双创的90后创业者,是武汉市此方智能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大学学习期间,经过3年打拼,他创办了3家企业和3家科技创新教育公司,打造了大学生创新空间与公益平台。他将自主研发的创新认知学习方法论公开分享,举办近40余次大学生创新与思维公益沙龙,咨询辅导科研430余项,帮助大学生转化创新技术、成果,惠及2000余名大学生。

说明: cid:lxmhtvii

  刘子源是我校体育课部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他2014年创办武汉鸿源思创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叶烙,企业年营业额稳定在28万元左右,带动近20人就业。公司设立启承基金,逐步建立启承学院,帮助更多残障人士接触叶烙,从中选拔传承弟子。目前,已有多位聋哑人和贫困群众接受资助,学习叶烙制作工艺并就业。(图片由受访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