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地大教职工】杨超:求真务实的基建人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1-19 阅读次数:


杨超:求真务实的基建人

说明: cid:qoifrtgz

基建处 杨超

杨超,男,助理工程师,基建处工程二科科长。杨超同志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分配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作为基建处的党员示范岗,能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杨超同志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无论在什么状况下,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以自己认真的敬业精神、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尚的道德行为等特有的人格魅力,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教师风范,在岗位中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成为工作中同事间的楷模。

杨超同志热爱并能兢兢业业地对待所从事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服从分配,态度端正,组织纪律较强;能积极主动地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能虚心向同事请教,向同行请教,不断提高专业知识素养。按领导要求在工程二科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工作绩效。

基建处工作量大且复杂,在人员一定的情况下,要求每个人都是多面手,同时能够调整好同事间的分工与合作,从而很好的完成任务。杨超同志在工作中从不挑肥拣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因主要负责中央高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项项目管理工作,故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和事务的变化性较大,除了要求业务熟悉、全面,还需具备较强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以及工作的热情;自2011年以来,主持中央高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完成项目申报26项共2.8亿元,下拨资金计划2.06亿元,极大缓解学校基建维修资金投入的压力;近几年完成20余项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如弘毅堂、西区运动场、校园道路改造、学生屋面平改坡、地勘楼消防改造、教二楼维修、锦鲤塘维修、幼儿园新建综合楼、综合楼室外广场改造、西苑食堂建设、校园雨污分流、校史馆建设等项目;杨超同志多年来坚持每天对工地巡视检查,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无论是夜晚还是节假日,只要是需要就能及时出现在施工现场;这种对工作的坚守和执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态度,阐释着基建处员工的工作内涵,坚守着一名基建人的职业操守,践行着“求真务实”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