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职工“爱校、爱家、爱生”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9-30 阅读次数:

  928日下午,我校首届教职工“爱校、爱家、爱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教工活动中心一楼综合厅举行,来自公管等21个分会的3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成金华致辞。他说,学校十分重视在教职工中开展“爱校、爱家、爱生”教育活动,倡导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热爱家庭、热爱学生就是爱国、爱民族、爱事业的具体体现。此次在教职工中开展“三爱”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职工“三爱”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弘扬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讲好地大故事,弘扬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本次比赛参与人员众多,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演讲,生动的讲述了我校教职工中敬业爱岗、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了地大人勇攀高峰,不断追求学术卓越的精神。演讲内容紧扣“爱校、爱家、爱生”这一主题,充分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爱、对家庭的爱、对学生的爱,充分展示了地大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面貌。




  经过紧张角逐,公管分会李姝慧的《坚守初心,为爱前行》,经管分会倪琳、龚承柱、努尔夏提的《不忘初心,情怀圆梦》和机关分会殷景川的《踏遍万水千山不忘来路不改初心》等3个作品获一等奖;机关分会殷思琴的《平凡的伟大》、附校分会国琪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自动化分会朱媛的《亦师亦友,情暖人间》和资源学院张洁、史邵贤、文广的《让爱温暖你和我》等4个作品获二等奖;后勤分会柏松的《大爱于心,致远后勤》等8个作品获三等奖;艺媒分会赵飞、袁玥、熊程、丁洁的《咱地大人的歌》荣获特别奖。

  与会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有故事、有思想、有激情、有感染力”, 演讲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将向这些先进教职工学习,共同营造地大团结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国内外知名研究型大学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