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举行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9-28 阅读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放歌新时代,颂歌献祖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广大教职工精神风貌,9月26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用歌声和真情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赖旭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蒋少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分工会主席,29个分会、30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致辞。她说,这次歌咏比赛,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教职工以艺术的形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现地大人爱国求真、砥砺奋斗、追求卓越的情怀与品格,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她希望,广大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为早日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汇演分为A场、B场,分为黎明的曙光、灿烂阳光下、美丽中国梦3个篇章,共29个参赛曲目,3个表演曲目。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一曲《长城谣》,唱出那个时代多少背井离乡的人们的心声,激起多少人前仆后继抗日救亡的豪情。在医院分工会《长城谣》的优美旋律和动听歌声中,汇演拉开帷幕。


  在第一篇章“黎明的曙光”,医院、体育学院、资源学院、珠宝学院、附属学校、材料与化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先后进行了演唱。《长城谣》《怒吼吧,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过雪山草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11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讲述了尘埃掩埋下的历史故事。

  每一次风雨中的出发,每一回阳光下的凯旋,我们都始终铭记那一个个伟大的名字。在第二篇章“灿烂阳光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海洋学院、科研平台、数学与物理学院、出版社、机关、经济管理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分工会带来《我的中国心》等10首歌曲,讲述了新中国是如何在炮火中诞生。

  我爱我的祖国,她是最温暖的家园,最亲切的怀抱。在第三篇章“美丽中国梦”,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期刊社、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后勤保障处、三馆、资产、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带来《春天的故事》等10首歌曲,倾吐共同的心声,祝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一条天路,是洁白的哈达,连接起了北京和拉萨;一条天路,是民族的希望,青稞酒更浓,酥油茶更香!金钉子合唱团演唱歌曲《天路》,把师生带入美丽遥远的青藏高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附属学校的小学生们带来舞蹈《少年中国说》,赢得阵阵掌声。

  为了深切缅怀地质构造学家李德威教授,在本次歌咏比赛的最后,师生们深情地表演原创音乐舞蹈剧《大地之子》。就在前几天,该节目荣获2019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一等奖,老师们进行了精彩表演。

  最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附属学校分工会获得一等奖;后勤、外语、三馆、远教、工程、科研平台等6个分工会获得二等奖;出版社、机电、地信、自动化、地学、经管、计算机、海洋、资源等9个分工会获得三等奖;材化、公管、珠宝、地空、数理、资产、环境、马院、医院、期刊、体育等11个分工会获得优秀奖。

王焰新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傅安洲为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成金华、赖旭龙为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储祖旺、蒋少涌为优秀奖获奖单位颁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校历经三个月,精心组织了此次歌咏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片由戴薇、孟大维、夏峰、张汉斌、吴锦文、韩俊、殷景川、汤吉、王紫璇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