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九届四次教代会第一次提案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05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九届四届“双代会”提案办理的工作进度,提高办理质量,9月30日,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和校工会在教工活动中心3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九届四次教代会第一次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就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主办提案与提案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五件提案的提案人、附议人代表共8名教代会代表,主办提案的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附属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体育学院等协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世清主持会议。

     

    会上,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处长王耀峰围绕《关于解决校园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的提案》《关于翻修南望山校区西区体育馆的提案》《关于新建小学部教学楼的提案》《关于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提案》《关于修缮东区家属楼房屋公共区域设施的提案》等五件提案分别进行了答复,相关提案的协办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补充说明。

    针对代表提出解决校园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一直以来对所有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进场时就明确提出要求,一般情况下夜间不得施工,如有特殊需要赶工期的项目夜间施工也不得超过10点。但是,有几种情况不可避免:一是建筑垃圾、渣土外运和建筑材料进场只能在夜间进行,武汉市明令规定大货车、渣土车在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不得进入主城区道路,运送建筑材料的货车、土方外运的渣土车每次只能在晚上九点以后进入武汉市主城区,到学校的时间就比较晚,在材料卸货、土方转运的环节只能在夜间进行,这就造成了夜间扰民的情况。二是混凝土浇筑需要连续施工,也会有夜间施工的情况,一个作业面的混凝土浇筑必须连续尽快浇筑完成,否则就会导致质量问题,也会造成夜间施工扰民。在雨污分流施工期间,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多次约谈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法人授权代表,对师生提出的扰民事项进行告知,要求他们尽可能想办法减少扰民作业,对部分不合理安排事项进行了处罚。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一直以建设宜居校园、美丽校园为己任,雨污分流施工全部是室外作业,而东区人口密度大、施工空间小,为了尽可能减少在建设周期内对校园的干扰,该项目采用分片施工的方式推进,在一定程度上给校内师生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敬请师生们谅解。

    针对代表提出翻修南望山校区西区体育馆的问题: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与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研究认为,根据学校财务现状,西区体育馆整体翻修需申报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方能解决,由于体育馆2015年已经申报过一次该类专项,根据教育部财务司有关规定,同一建筑申报专项资金要间隔十年以上,因此使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对西区体育馆整体翻修需要等到2025年之后。为避免重复修缮浪费资金,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将根据体育学院报修情况,将个别部位的零星维修需求,纳入校内日常维修或应急抢修,以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运动安全为主,待条件成熟时再对西区体育馆进行整体翻修。

    针对代表提出新建小学部教学楼的问题: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已经将附属学校新建教学楼设计方案提交,目前正配合学校与洪山区政府沟通积极争取土地划拨事宜。

    针对代表提出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的问题: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已经编制了研究生宿舍3号、4号楼的整体修缮改造可研方案和改造计划,2022年7月该项目已经通过教育部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计划的入库评审,待该项目正式立项后立即可启动建设。校园规划与基建处计划将提前启动该项目的深化设计工作。研究生宿舍5号、6号楼的改造,待学生宿舍部门宿舍腾挪计划明确后,再进行专项申报。

    之后,提案人和附议人围绕提案有关问题与承办单位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沟通与交流,各提案人、附议人表示,更深入的了解了提案涉及的内容、承办单位所作的工作以及学校实际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对于存在实际困难现阶段暂时无法圆满解决的问题表示理解,对本次提案的沟通和答复比较满意,并就加快推进相关提案提出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通过承办单位代表与提案人、附议人见面协商、沟通交流让提案办理更有温度。也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教代会代表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把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