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要闻
    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九届四次教代会第二次提案办理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进度,提高办理质量,10月6日,校工会和安全保卫部在教工活动中心3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九届四次教代会第二次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就安全保卫部承办的5件提案与提案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工会副主席、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世清主持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5件提案的提案人、附议人代表共6名教代会代表,承办单位安全保卫部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后勤保障部等协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保卫部部长代清风、副部长郭敬印围绕《关于加强东区车辆停车管理的提案》《关于南望山校区鲁磨路东西两侧人员流动问题的提案》《关于改进校园车辆管理工作的提案》《关于提升保卫处、综合楼等窗口部门服务质量的提案》《关于加强校园文明和规范停车的提案》等5件提案涉及内容逐一作了解释和说明,并就提案提出的事项分别进行了答复。

    针对反映机动车在校园内违规行为累积三次门禁系统取消车辆通行授权处罚的问题: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车辆违规行为记录无期限累积,累积违章达三次的车辆自动转为临时收费车辆,“转为临时收费车辆”的处理按一个月期限执行;2021年下半年,安全保卫部试行了“年内违章一次的校内车辆当年违规记录予以消除”的措施;2021年,全年校内车辆违规共计4400余辆次,一年内累积违规三次及以上车辆159辆;在学校没有合法、合规、有效的经济处罚手段情况下,过度降低校内车辆违规成本,可能产生变相放纵校内车辆违规的结果,不利于规范校园行车秩序,暂不适合直接参照社会车辆管理方式按周期消除违规记录;对于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的修订,还需要一定的调研和论证。

    针对反映校园巡查对车辆贴条管理的规定和标准不一致的问题:在交通秩序管理中,根据南望山校区各区域、各路段实际,对校内交通违规管理措施确实有一定的差异,但是总体上均符合学校交通管理和机动车通行管理的相关规定;受校内道路改造等工程影响,部分区域机动车管理有一些临时性管理措施,没有及时传达到所有的机动车持有人,才导致有执行标准不一致的感觉。

    针对反映相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并建立有效沟通及投诉渠道的问题:安全保卫部一贯重视对队伍的管理教育,定期组织培训,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后续会根据代表及师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加强服务和管理;同时,师生可以通过安全保卫部官网查询部领导和各科室联系方式,对安全保卫部的工作予以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反映停车位的问题:安全保卫部和校内相关部门根据学校交通安全管理的规定,按照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目前,校内相关施工项目接近尾声,安全保卫部已经会同相关部门完成了对校内整体停车情况的调研,校内停车的增改方案初稿已基本完成,后续还将根据相关单位的需求和调研情况,及时作出规划和调整。

    针对反映建设东西区人员流动及过街通道建设问题:学校领导多次与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协调在东西区校园之间建立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目前,鲁磨路路面将进行全面改造,受路面改造工程及轨道交通9号线建设规划等项目影响,暂不宜在东西区之间建设过街天桥,通道建设需求将纳入鲁磨路路面改造项目统筹考虑;每天上下课高峰时段,安全保卫部已安排工作人员在过街天桥和东、西一门值守疏导交通,指挥机动车规范进出校园,做到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规范停放、及时清理;2021年9月,扩建了过街天桥西区出入口非机动车停车场面积,进一步改善天桥周边通行秩序环境。

    后勤保障部代表就东区综合教学楼地下停车场停车时间限制问题作了补充说明。综合楼地下停车场现行停车限制时长,是在后勤保障部与学校办公室等部门大量走访调研,统计分析在综合教学楼办公的教职工停车需求后作出的选择,限制时长调整为12小时后,停车场周转率较调整前提高了约50%,满足了更多在楼办公及上课的教职工的需求;后勤保障部将会进一步调研论证,适时优化东区综合教学楼地下停车时长限制等管理措施。

    会上,提案人和附议人围绕提案有关问题与承办单位人员进行了认真和详细交流。各提案人、附议人表示对本次提案的沟通和答复比较满意,对办理部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校内注册车辆远远超过校园现有承载能力,为了进一步缓解需求矛盾,规范校园行车秩序,安全保卫部等部门表示,将在听取相关教代会提案及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校工会及各位代表协同推进提案的落实,不断改善基础条件,改进校园车辆管理措施,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校园内师生交通保障工作。(通讯员:汤吉,摄影:周斐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