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量:

     


     

     

    (通讯员:杜胜)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举办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自动化学院部分领导,各系所中心主任、支部书记,13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19从教满20年教职工,以及近两年入职的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卫华宣读了自动化学院党委关于对从教满30年20年教职工颁发荣誉的决定,党委书记董浩斌、院长曹卫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为从教满20年从教满30年教职工颁发荣誉。

    颁奖仪式后,吴敏教授代表从教满30年教职工讲话。他谈到多年的感悟:一是要以学生为中心,老师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信念,把学生放在首要位置,没有学生就没有老师;二是要提高业务水平,要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提高执教能力,让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三是老师是一个榜样,老师的行为和德行直接影响着学生,要做好表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为从教20年教职工代表,胡亚斌老师发言。他回顾了教好一门课程的艰难与不易,以及获得师生认可的喜悦。

    青年教师杜胜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感恩导师对自己的指导与鼓励,表示要向教师前辈学习,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表达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骄傲和当好一名教师的决心。

    辅导员孙静老师刚刚入职不久,她对今天的荣誉表彰非常感动。她说,20年30年这两个数字的背后是老师们数十年的坚守和倾情付出,不长的工作经历,感受到学院的满满爱意和老师们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更好地为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对长期工作在教学和服务一线的教职工表达了敬意。他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是致敬,致敬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定信念,致敬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二是传承,为青年教师传承思想理念、教育方法、科学研究、学院文化;三是激励,通过树立了一批教职工标杆,激励年轻老师学习他们的品行和干劲。

     

    最后,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青年教师们向“老同志们”学习,实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平台、人人有发展”的发展理念,为建设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的自动化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