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工社团
    首页  -  教工社团  -  正文
    我校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参加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量:

     

    5月11日-5月31日,“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在网络平台举行。本届大赛的举办,旨在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全球太极拳爱好者搭建线上竞赛、展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倡导各国人民通过太极拳居家科学健身,促进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本届大赛共有境内外太极拳练21083人报名参赛,共收到参赛投稿视频23619个。

     

     

    太极扇是一种风格独特的武术健身项目,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它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是同时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

     

    我校太极拳协会组队参加了团体太极扇项目的比赛。参赛队员在体育学院胡凯教授和研究生张骑鹏的指导下,克服备赛时间短,户外训练、拍摄天气炎热等困难,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和拍摄,尽可能把最完美的动作呈现在参赛视频中。经过参赛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太极拳协会代表队首次出战国家级比赛,最终以8.79分的成绩,在74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十七位,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网络人气奖一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提交参赛视频,评委网上集中评审打分的方式进行。在不断训练、拍摄过程中,我们发现拍摄视频的方式可以使参赛队员更容易找出自己的错误动作,从而提高纠错的效率。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今后的训练中。比赛期间,通过观看其他参赛队的视频,使我们收获很多,同时也看到了与强队的差距,进一步认清了继续努力的方向。队员们坚信,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胡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迈出更加踏实、坚定的脚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研究院、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华奥星空承办。(通讯员:谢静 摄影:张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