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主题教育】发挥工会职能 构建和谐校园: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30706093657

(通讯员 李梦琳)按照《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机关党发〔202312 号)相关要求,校工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6日,党支部副书记杨世清以《发挥工会职能 构建和谐校园》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工会党支部书记郭秀蓉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06093717

杨世清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阐述了工会如何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重要作用,分享了其他高校工会在民主建设、创新创业、干部培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他指出,学校工会要准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要求和特征,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围绕中心工作,协调各方利益关系,促进依法治校和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营造“以人为本”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实事,送温暖,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秀蓉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学校工会工作的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工会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会管理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好二级分工会和教职工社团的重要作用,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要定期开展工会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贡献、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