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生活  -  正文
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量:

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2月20日下午,校工会领导班子在南望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邬海峰及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主持会议。

工会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工会主席代表、普通教职工、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支部党员及群众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学校党委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承担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喻芒清代表校工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六个带头”,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会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标“六个带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邬海峰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会议程序规范、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民主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通讯员:李梦琳,摄影:李梦琳)